上飛機的前一個晚上歪嘴雞依然沉迷在他的連續劇(我都不想打出劇名了,因為再打一遍我就要吐了),他看到半夜十二點,突然他在客廳大喊一聲:「啊!我肚子好餓,我要吃泡麵!」

歪嘴雞晚餐已經吃飯喝湯還喝了酒,飯後還來了碗紅豆湯當甜點了,現在再吞下泡麵也未免太恬不知恥了

我叫他不要吃了,想想腰圍越大命越短,他說晚餐吃太早了,當然會肚子餓

哪有早?七點還算早?是你電視看太晚了吧

Anyway,反正歪嘴雞要吃宵夜就跟海嘯要來一樣,是擋也擋不了的

吃了泡麵後他終於心滿意足關上電視去洗澡了,洗完澡我說:「你現在的體重絕對增加很多」

他說:「不可能」,並且很豪氣的立刻拉出電子磅秤,站上去一量連他自己都驚呆了

我看到那數字立刻大笑出來,比上次我寫他買十送五還重耶(歪嘴雞曾經減掉十磅但又吃回來,還多加了五磅)

我說:「增加那麼多你還說沒有」

他說:「我的頭髮沒吹乾」

我看看他那幾乎全乾的短髮說:「有差嗎?」

他說:「怎麼沒差?至少差一磅」(會不會他以為自己的髮型是七零年代的黑人頭?)

說完他就傲嬌的走出去了,臨走前還撂下一句話:「明天早上我的體重就掉四磅了」

其實有時候我們都活得太辛苦,在意太多事情,人生應該看開一點

學學歪嘴雞,不想看到的東西就用手把眼睛遮住就好,反正看不到就不存在

不想記起的傷心事就給它通通忘光光,不記得了就沒那回事兒了

讓我們大家一起學習歪嘴雞的精神,手牽手一起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吧(然後一起肥嘟嘟變大摳呆)

★ ★ ★ ★ ★ ★ ★ ★ ★ 

回到台灣的第一天,歪嘴雞交代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記得去吃我姐家附近的大腸蚵仔麵線,仿佛我吃到,他也就吃到了

歪嘴雞吃過一次那家麵線就念念不忘,聽說生意很好,早上總是很多人在排隊

接機時我姐問我隔天早餐要吃什麼?我說我想吃那家麵線,她說:好啊,去吃不用錢,我想說對啦,最好是不用錢

早上上流珠和我出門,她問我早餐要吃什麼?我說帶我去吃那家麵線,上流珠也是說:好啊,去吃不用錢

我說:不用錢的意思是妳要請我嗎?

上流珠認真的搖搖頭:「沒有!我沒有要請妳,是真的不用錢」(驚!女兒這樣說就算了,為何連做媽的也這樣說?)

我和上流珠走路到我姐的店,看到老好人姐夫忙碌的進進出出,他看到我們笑著打招呼,然後問我:早餐要吃什麼?

我說:我要吃那家麵線(手比麵線攤的方向)

老好人姐夫說:好啊!去吃不用錢。

真的假的?不用錢?

廢話!他敢收錢?說完右手握拳舉起,感覺好像麵線老闆如果敢收錢就要跟他幹架了,我想說我姐和上流珠不要臉就算了,怎麼老好人姐夫也是?你們是白吃白喝的惡霸嗎?

接著老好人姐夫說:去吃啊!要不要我去幫你拿?(他說“拿”哦,不是“買”哦)

我看他那麼忙碌不要意思麻煩他,就請上流珠陪我過去“拿”了(我寫“拿”是因為我也很想試試白吃白喝的惡霸是什麼感覺)

麵線老闆挖麵線、裝麵線的手沒有停過,旁邊好幾個客人在等,他笑笑的問我:大碗小碗?

這我要點大碗還是小碗才好呢?小碗吃不飽,可不用錢的我好意思說大碗嗎?而且真的不用錢嗎?(認真的想佔便宜)

我客氣地說:小碗的」(就說我為人很有禮貌)

老闆拿了一個大碗開始裝,我想說老闆的耳朵是臭耳聾了嗎?他裝大碗的就算了還一直把麵線撥開,專挖蚵仔,裝好給我時還對我和上流珠笑一笑

拿了麵線上流珠說:走!

然後就真的走了!!真的不用錢給錢耶!!(走那麼快,等我一下啦!)(怕被收錢)

我把麵線拿回店裡打開來吃,大腸軟而不爛完全沒臭味,蚵仔又大顆,加上香菜、蒜泥、烏醋和辣醬,好好吃!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1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太多蚵仔了啦!我對我姐說:為什麼蚵仔比麵線多?

我姐說:吼,妳要交代他啦,不然他都嘛加一堆料,老闆真煩(哇靠!是有沒有這麼奧咔啊妳)

吃到一半我覺得烏醋不夠多,決定回去加烏醋,我走去麵線攤跟老闆說我想多加點烏醋

我把碗放下,去拿烏醋瓶,醋都還沒倒進碗裡呢,老闆的勺子就伸過來往我的碗裡加了一大勺的麵線和蚵仔(我說我要加烏醋,不是要加麵線啦)(老闆你累了嗎?要不要找耳鼻喉科檢查一下聽力)

這下半碗變一碗了,原來這麵線是聚寶盆!它是聚寶盆,越生越多啊!有了它林杯一輩子就有源源不絕吃不完的大腸麵線了

我端著麵線回到我姐的店裡,我說:我只要加烏醋,老闆又給我加麵線和蚵仔

我姐看看我再看看麵線攤的方向,沒有表情也沒有說話就走了,這麼深沉的反應讓我好擔心老闆的人身安全

在此我要對老闆說聲:謝謝,也順便替我的家人說聲:俺搜蕊,認識他們是你的不幸

麵線攤一大早就開門(有多早?不知道,聽說就很早),大概中午十一點就賣完,下午兩點再開門,賣到傍晚就賣完

我姐說老闆的大腸超乾淨完全沒臭味,因為老闆洗大腸超級龜毛,翻過來洗完又翻過去再洗,反覆不斷清洗

原來老闆不止擅長煮麵線,還是宿便殺手,比做大腸水療還清淨,大腸們的心情應該每天都很好,因為無便一聲輕啊啊啊啊啊!(好羨慕老闆的大腸,我一旅行就容易便秘)(大家有想知道這個嗎?)

我弟說要叫老闆麵線哥哥,除非你18歲以下才可以叫他阿伯,所以老闆是限制級的哦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2

再來寫一下我跟我弟的愛犬,嘿批小姐,博感情的事

聽說嘿批小姐金喝到盯,為人,哦不是,為狗低調不做作也不吵鬧,平時總是乖乖的趴在地上或沙發做個稱職的陪伴者,熟識的人要抱她,她一般都會逆來順受,我老杯常常把嘿批抱在胸前一起看電視

不過嘿批很敏感,對生人警戒心很強,她光聽走樓梯的聲音就可以分辨來者是否自己人

這是真的,其他家人進門時嘿批的叫聲是很溫柔的輕輕汪兩聲,聽起來像在說:你回來了,歡迎回家,我在門口按門鈴,人都還沒進來咧,嘿批就雞貓子鬼叫好像林杯是闖空門的(喂,這我媽家耶)

雖然嘿批金喝到盯,但是只要我弟一回家,嘿批的眼裡就容不下一顆沙子,因為她的眼裡只有我弟弟,不斷地跟前跟後,連我弟大便刷牙她都要蹲在旁邊深情的望著他(嘿批,看別人大便會長針眼耶你知道嗎?)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7

上流珠跟我說:來來來,我教妳一個撇步,多做幾次嘿批就會跟你變朋友,人家我跟嘿批是麻吉

上流珠拿了一根拇指長的狗零食叫我引誘嘿批過來,等嘿批過來後就趁機摸摸她握握手,因為這個時候嘿批為了吃到那根棒子會變很客氣,不敢唱秋,多餵幾次嘿批就會把妳當自己人,因為妳會給她吃東西(原來嘿批跟歪嘴雞一樣,對吃看很重)

我照著做,結果果真如上流珠說的

嘿批妳也太沒狗格了吧,昨天妳是在拽個屁哦對我汪汪叫

上流珠真的是嘿批的麻吉,說得一點都沒錯,一根零食就讓她靠近我了

嘿批輕輕的把零食叼走後低頭開始啃食,啃得很專注(關於嘿批叼走食物的動作我個人相當欣賞,非常優雅,不像很多狗狗會用搶的用力咬走)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9

上流珠乘勝追擊,她得意的說:妳看我很瞭解嘿批吧!趕快,她吃的時候就摸摸她,她最喜歡人家摸肚子了

我依照指示伸手摸摸嘿批的肚皮,不摸還好,一摸嘿批竟然當場key摸賣,發出嗚嗚的低鳴轉頭似乎想咬我的手

我嚇了一跳:喂,妳為什麼生氣?

我弟聽到趕快說嘿批吃東西的時候不能摸她,會生氣

上流珠這才如夢初醒說:啊!對啦!對啦!吃東西的時候千萬不要摸她

上太太啊,妳不是說很瞭解妳麻吉的脾氣嗎?

為了教訓嘿批想咬我,我懲罰她看我的部落格(哼!怕了吧,下次再不乖就罰你看垃圾文)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6

經過一天一夜的相處,我獻上個人最大的誠意,餵零食、餵正餐,沒事就幫嘿批小姐騷騷肚子抓抓癢

我弟不在家的時候,我也把嘿批小姐抱在旁邊跟她聊聊心事,告訴她我的老公是一個白目的衝康鬼,並且以女人對女人的立場建議嘿批以後要慎選另一半(不過後來上流珠告訴我嘿批結紮了)(是說結紮也好,孩子多煩惱也多,不生也很好)(我在跟狗推心置腹個什麼勁)

現在嘿批終於真正敞開心胸接納我,把我當自己人了,為什麼我知道她把我當自己人呢?因為今天早上六點我起床在客廳走動,嘿批在我弟的房間聽到腳步聲就開始汪汪大叫,我說嘿批,是我

嘿批立刻停止喊叫,上流珠說她把妳當自己人了(謝了嘿批)(握拳敲胸砍)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8

上流珠說平常白天大家出門,嘿批就是這樣一個人趴著沒事幹,我想問問嘿批小姐:這樣不會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嗎?(要不要也來寫寫部落格打發時間)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14  

另外再來加寫一個“嘿批番外篇”好了

昨天我外甥女告訴我一個上流珠與嘿批之間感人肺腑的故事

有一天上流珠坐在客廳看電視,上流珠跟她的麻吉有一個相同的習慣,就是隨時都在吃,不同的是嘿批需要等人餵食,上流珠可以自行取用

上流珠女士電視看著看著嘴巴又想吃點東西了,她看到桌上有一包零食,袋子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裡面是一顆顆彩色的小餅乾,長的得就跟旺仔小饅頭一模一樣,上流珠打開後開始吃起來了,吃了幾顆後問外甥女「這誰買的餅乾不錯吃捏~

外甥女看了叫出來說:「阿嬤,那是嘿批的餅乾啦!

上流珠大驚失色立刻全部吐出來

外甥女講給我聽的時候笑到歪腰,還模仿上流珠把狗餅乾吐在手掌的樣子給我看

哇哈哈哈哈哈,矮油,吃就吃了,幹嘛吐出來挺浪費的

不是說麻吉嗎?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餅乾同吃,反正妳也覺得不錯吃不是嗎?(我真的是不孝女)(我姐笑得更大聲,我弟不在,不然他應該笑得最大聲)

後記:

在我離家的第二天歪嘴雞就傳了三張照片給我,沒有寫任何字,就只有照片(大概是跟嘿批一樣不會寫字)

畢竟跟歪嘴雞做了二十年的夫妻了,不用文字,我大概可以翻譯出來他想表達什麼

第一張:妳在的時候總是拒絕吃韓國豆腐煲,現在我們去吃了,歐耶!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10

第二張:妳看女兒吃得多開心!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11

第三張:兒子更是樂不思蜀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12

第一天陳董就寫LINE給我,接到訊息的時候為娘的感到無比欣慰,果然林杯沒有白養你了

他說:Hey,媽媽

我說:Hi, 寶貝,你自己走路回家嗎?

他說:對

我說:你一個人在家OK嗎?

他說:OK啊!Good night

蛤?就這樣?阿捏丟估奈了!不是應該靠夭“媽媽我很孤單,我好想你嗎?”

有人曾經分享自身的經驗給我,她說出國前老公孩子依依不捨含淚送媽媽上飛機,轉身後父子立刻手牽手跳躍去吃麥當勞,看著父與子的背影做媽媽不禁要潸然淚下,當時我不明瞭,現在I got you!!

後後記:

有人說要看林杯抱老杯的照片,不然沒圖沒真相,不過我老杯說過一次我怎麼都不老後就再也不肯說第二次了

我做人不止有禮貌,志節還比天高,他不說我也不要抱他

所以,抱歉,只能用林杯陪老杯看電視的照片代替了(大家有發現我老杯的被子是高飛狗和唐老鴨的太太嗎?)

2016年一月回台日記(二)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