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什錦炒米粉 1  

上次po出上流珠的蘿蔔絲餅獲得熱烈的迴響,出乎我們的意料,居然還有不少人說要做上流珠的粉絲叫我給她開粉絲專頁

在此我要鄭重的呼籲大家冷靜,千萬不要太衝動,不值得

那天我說要寫蘿蔔絲餅時,我姐還質疑:「那個會有人想做嗎?」

沒想到喜歡的人還真多咧,我姐說上流珠已經到達巔峰了,再來要走下坡了,接下來再出的菜絕對沒有辦法超越蘿蔔絲餅

我拍拍上流珠的肩膀安慰她:「媽,沒關係,只要曾經擁有,何必在乎天長地久,曾經絢爛過已足夠,現在就回歸平淡吧」

上流珠點點頭,覺得我說的有道理

那麼接下來就出一道家常菜吧

這道海鮮什錦炒米粉也是上流珠拍胸脯掛保證絕對好吃的,那天她說要分享這道的時候,我和我姐不孝女二人組直接吐槽她:哪有人炒米粉加海鮮的?

萬萬想不到不孝女二人組是井底之蛙呱呱呱,海鮮炒米粉真是超好吃的!

我姐自己吃就算了,還打電話把老公和小女兒都摳來吃,我聽到她在電話裡面說:周xx(我姐夫),等一下過來的時候順便把便當盒帶來

第一盤炒米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消滅,上流珠笑呵呵,驕傲的站在山頂吹風,短捲髮迎風飄揚

我姐看到米粉沒了,可是老公和小女兒都還沒吃到,立刻指使上流珠再去炒一盤

因為海鮮沒了,第二盤上流珠只用肉絲和魚板,其他不變,照樣炒出馬屁精弟弟說的“好吃到會驚人的炒米粉”

海鮮什錦炒米粉 3

海鮮什錦炒米粉

材料:

細米粉一包

肉絲一碗(上流珠用松阪豬肉,她說比較好吃,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瘦肉,看自己喜好做選擇)

透抽約1/3隻,切片

蝦仁一碗

蝦米一湯匙

紅蔥頭5粒,切片(沒有紅蔥頭的話可用蔥油酥一湯匙代替)

乾香菇5朵,泡軟,切絲

高麗菜1/4~1/5顆,切寬絲

洋蔥一顆,切絲

紅蘿蔔半條,切絲

青蔥3隻,切小段

青蒜一隻,切斜片(沒有可以不加)

芹菜數隻,連葉子切小段

香菜適量

(以上配料多寡依個人喜好斟酌)

 

調味料:

醬油1.5

烏醋一

味精一小匙

砂糖3小匙

鹽2小匙

黑、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我拍了影片,請看:

 

炒米粉的時候上流珠只下一湯匙的烏醋,喜歡烏醋味重一點的人可以自己再加,敢吃辣的話加點辣椒醬更讃

海鮮什錦炒米粉 1

順便分享一下上流珠保存青蒜、青蔥、生薑、香菜的方法,我在粉絲專頁寫過,這裡再寫一次:

1. 先洗淨後放濾水盆站著晾乾

2. 晾乾後就放進樂扣保鮮盒,密封冰箱冷藏(青蒜、青蔥比較長的就切段)

用這個方法不但可以延長保存期限,冰箱也比較不會有味道

上流珠說用這個方法曾經保存超過兩個星期都還很好,給大家參考

2016-1-23

後記:

我的姐夫是個勤奮的好男人,每天一大早他會先到我姐的店裡幫忙才去上班,晚上回家後還會洗衣服曬衣服

我姐家的衣服都是我姐夫洗的,聽我姐說她婆婆從小就訓練五個兒子做家事(是的,您沒看錯,五個兒子,一個女兒都沒有,她婆婆說每一胎都抱著這胎應該是女兒的希望,但每次都落空,第五胎後就不再試了)

以前我回台灣都住我姐家,姐夫連我的衣服都一起洗,家裡除了姐夫一個男的,我姐、兩個外甥女和我都是女的,看著後陽台一排飄揚的女生內褲,我內心的感動比撿到錢還激動

一直到有一天我穿起那件我從美國帶回去我很喜歡的外套,如果不咬緊下唇我的淚就要奪眶而出了

本來外套的袖長可以蓋住手背的,洗完後袖子已經縮到手腕和手肘的中間了,外套帽子那一圈蓬鬆的毛也從博美變成貴賓

我姐一看立刻爆青筋,如果我不拉住她的話,廚房的菜刀應該已經鑲進我姐夫的脖子了

我姐氣得噗噗跳,她說:「他很奇怪捏,超級愛烘衣服,我們母女的衣服都被他烘到變很小,講了幾千遍都沒用,我真的很想打死他,妳知道上次他烘了我的羊毛衣,羊毛針織衣耶!烘完後變嬰兒size,我已經跟他講過幾千遍我們母女的衣服不要烘!不要烘!聽不懂人話捏,氣死人了!」

咦?羊毛衣不是不但不能烘,好像連用水洗都不行吧

我只好安慰她:「沒關係啦,不然給點顛穿」

(點顛是我姐家的狗)

C360_2016-01-15-09-46-24-244  

前幾天我姐買了新的黑長褲,賣衣服的小姐特別交代絕對不能烘,不然保證縮

我親眼看著我姐打電話給姐夫交代他絕對不能烘,烘了就跟他翻臉

剛剛我和我姐回到家,我姐要找那黑褲,最後是在烘衣機裡面找到,褲子還是熱的!!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阿寄的理智線立刻斷成碎片,她在客廳邊跳邊罵:

我已經交代他黑褲不要給我烘他還烘!(我知道,我親耳聽到了)

我摸了褲子還是熱的他絕對烘超過兩小時(實在太誇張了,電不用錢嗎)

妳知道嗎?(我不知道,願聞其詳)

上次烘衣機壞了,他一天都不能等,當天立刻買一台新的回來(有那麼急嗎?多比價幾家才不會被貴去啊,傻姐夫)

我告訴妳(好,我聽妳說)

沒有烘衣服周XX就活不下去(人類應該是沒有空氣食物和水才會活不下去啊)!

我邊看著我姐大暴走邊哈哈哈大笑

我姐說:「不行,我現在就要打電話給他」

她打電話給老公:媽的我不是交代黑長褲不能烘,為什麼你還烘?你比陳XX還誇張捏」(陳XX=歪嘴雞)

姐夫說他知道我姐說過黑褲不能烘,但他拉拉褲子覺得是有彈性的,於是他就決定烘了

我覺得這跟交代他買肉羹麵回來,絕對不要買牛肉麵,結果他還是買了牛肉麵,然後還告訴妳他覺得牛肉麵比較好吃一樣,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呢?嗯.....冥頑不靈應該滿恰當的(姐夫,我對不起你)

最後我姐只能說:「周XX,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下次再給我烘,你就給我錢買十件!」

↓↓↓這黑褲第一次穿的時候長度有到腳踝說,烘過變七分褲,我姐說她那麼瘦,拉到大腿還差點拉不上了,但丟掉又不甘願,只好還是硬穿

(縮水縮到狗都看不下去了)

20160121_161304  

我姐說以前我姐夫還會把貴鬆鬆的內衣拿去用洗衣機洗,洗衣機攪過就算了,還拿去烘

最後貴鬆鬆的內衣被折磨到鋼圈外露,跟開放性骨折差不多(什麼洗衣機這麼厲害?要不要乾脆把老公丟下去洗一洗看會不會把腦袋的大便洗乾淨?)(姐夫,我不是在說你,我說的是我老公)

我姐看到割肉買的內衣被洗壞,內心的悲憤無法形容,她沉痛的對我說:才穿一次妳知道嗎?我已經交代他千百次不要洗我的內衣,他用洗衣機洗就算了,還烘!

看到我的親手足這麼難過我也悲傷,我拍拍阿寄的背問她:後來呢?

後來?後來我就跟他說一件內衣2000塊,再洗我就叫他賠!他嚇一跳不知道原來內衣那麼貴,後來就不敢洗內衣了

 很好啊,他不是沒救啊

屁啦!只有內衣不烘,其他還不是照烘

其實阿寄妳也不要對人生感到失望,妳妹妹我也是一樣水深火熱,要不乾脆就讓周XX和陳XX成立一個“衝康人夫沒救天團”,搞不好粉絲還會破萬咧(吐煙)

後後記:

我回台灣一個星期後,歪嘴雞傳了一張相片給我看,是陳董在曬衣服

歪嘴雞說他叫兒子曬衣服他還不高興咧

S__6070277 

歪嘴雞說他叫陳董曬衣服,叫姐姐擦地板

我問他做了什麼?

他說他吃牛排配紅酒

接著一張牛排的照片就傳過來了

要不要臉啊你?姐夫至少還會洗衣服(雖然都把衣服烘壞了),你做了什麼?

 S__61030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什錦炒米粉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