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腰花 2

我的兒子女兒不敢吃內臟,正確的說,他們兩個整隻豬只敢吃瘦肉的部分其他都不敢吃,連皮和肥肉都不吃

我的外甥女就不一樣,她們兩個超愛吃上流珠的麻油腰花,上流珠煮的那天妹妹有事必須外出還交代一定要留一碗給她,她說阿嬤煮的麻油腰花就算吃冷的都很好吃

上流珠只要聽到我們想吃麻油腰花就會開始碎碎唸說常吃那個不好啦,但是當我問她如何處理才會爽脆無尿騷味時,她又口沫橫飛頭頭是道,巴不得為腰子寫一本百科全書

說真的,我不得不在此為家母大聲喝彩,她的麻油腰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比夜市快炒店賣的還好吃,跟孫芸芸只相信Hitachi一樣,我只相信上流珠的麻油腰花

很久以前我寫過一篇內臟大作戰-白切生腸V.S.麻油腰花,當時在美國的華人超市買到的豬腰完全沒處理過,整顆活生生的直接販賣,價錢很便宜,不過尿騷味超級重,有多重?一切開後整個廚房的氣味宛如置身於豬圈當中,仿佛豬豬們就在我的周圍肆意的奔跑

我的兒女們在房間聞到臭味還跑到廚房譴責我一番,他們大概以為媽媽尿失禁了

但面對多方的責難我依然堅持繼續埋頭處理,為的就是吃到那令人懷念的家鄉味

這次回台一定要膜拜一下上流珠的麻油腰花,台灣買到的豬腰真是好,台灣的肉攤老闆真貼心(肉攤老闆我你),腰子已經事先剔除白筋也灌過水了,尿騷味已經去除了一大半,雖然價錢比沒處理過的貴一點,但這錢花得很值得,家庭主婦每天日理萬機,沒有閒工夫陪豬腰耗

麻油腰花 1

不過雖然肉攤老闆處理過還是有殘餘的尿騷味,買回家後還是得再做處理,至於如何處理,請大家跟著上流珠的步驟保證讓你的麻油腰花爽脆不硬、滂貢共,共貢滂完全沒騷味

上流珠還示範了如何切腰花才會好吃,上流珠說要切厚一點,表面切花也不要切太深太多條,這樣才會夠厚夠脆

麻油腰花 2

食譜與做法請看影片:

 

 麻油腰花除了可以單吃還可以拿來做麻油腰花麵線,我姐說比麻油雞麵線好吃

本來我不餓的,吃了一口麵線覺得也太好吃了,上流珠的麻油腰花搭配我姐買的手工麵線,我想要站在沙發上高歌一曲死了都要吃,不淋漓盡致不痛快(吃了這一碗,林杯肥死也甘願)

麻油腰花 3

兩副豬腰(四顆)一下子就被吃完,外甥女吃最多,我弟回家太晚只剩一小片殘花敗柳

我叫上流珠快來吃,她說沒關係阿嬤用湯拌麵線也是超級讃的,於是這一大盤麻油腰花連料帶湯一丁點兒都沒浪費

最近天氣好冷,正是來碗補氣驅寒的麻油腰花的好時機,有興趣的人快來跟著上流珠一起做吧

麻油腰花 4

 

拍影片以前我想到愛美的上流珠上次拍蘿蔔絲餅的影片沒化妝也沒有say豆頭髮,所以我就問她要不要化個妝?

她很瀟灑的說不用化啦,幹嘛那麼麻煩?我勸了她三次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我看了看她亂亂的短捲髮又建議她不然去美容院洗個頭吧,給人家吹個美美的貴婦頭

她也很豪邁的說不用啦,戴個帽子就好了

看到上流珠如此置個人外表於度外的風骨,我覺得她可以去拍我是男人豪邁瀟灑的廣告(現在還有人記得這個廣告嗎?)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上流珠說完戴帽子就好的同時,她進房間拿了皮包說:「我去美容院洗個頭say豆一下蛤~~」(歪腰,剛剛的豪邁瀟灑咧?)

洗了好久才回家,回到家後我問她要拍了嗎?

上流珠說既然給人家say豆頭髮了,不然妝也化一下好了

化好妝後我問要拍了嗎?

上流珠說不然我去換一件衣服好了(剛剛不知道是誰催我快點回家拍影片,不然豬腰要泡水要汆燙怕來不及)

經過一番寒徹骨的折騰,上流珠終於閃亮登場,上流珠的底子很強,隨便擦個粉底畫個口紅,最後再描個眉毛就水噹噹了,眼影腮紅睫毛膏都沒擦哦(因為她沒有)

我姐是我見過最不拘小節的女漢子,她看了上流珠的妝髪不以為然的說這樣不自然,素顏才是真正的家庭主婦

但是我覺得偶爾打扮漂漂亮亮自己看了心情也爽啊,誰說家庭主婦就一定要臉色蠟黃披頭散髮?

古人常說女為悅己者容,我覺得此話不是太正確,對我來說應該改成:「女為自己爽而容」

年輕時或許還會為了另一半梳妝打扮,但到我爸媽這把年紀,另一半生做是圓是扁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還在彼此身邊相伴(順便互相漏氣求進步)

不要說到我爸媽的年紀,even到我現在的境界,打扮已不是為了另一半,為的是自己爽啊,雖然平常起床不洗臉,到了下午眼屎還掛在眼頭,一件睡褲從早穿到晚臨出門接小孩放學才換,穿了一件三年前的舊衣老公瞎了狗眼問妳什麼時候買的新衣服偶爾還是要精心打扮自拍一下也爽,大家說是不是啊?(是!)(自問自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腰花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