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o烘焙用具-1.jpg

以前我經常在店裡看到在販售這組OXO餅乾擠壓器,我總是徘徊很久後沒買,一來怕不好用,二來怕難清洗,三來想說用擠花嘴+擠花袋就好啊,何必多花錢。

我曾經野心勃勃在Amazon買了全套擠花嘴,幻想自己用擠花袋+擠花嘴就能擠出美麗造型的小餅乾,但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幾次練習下來熱情全滅,因為擠得我手抖、袋子破、餅乾的size大小不一就算了,最傷心的是,烤完後的餅乾跟烘烤前根本就是兩個人,全變樣了啊!

DSC03918.JPG

後來用了OXO手工餅乾擠壓器】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美國人很愛這個工具,因為實在太方便太有成就感了,連小朋友都可以擠出漂亮的餅乾,簡直就是手殘人的救星!

我第一次試用就成功,給歪嘴雞玩玩看,他隨便擠一擠就成功還說:「蛤?就這樣?這麼簡單哦? 這樣有什麼好買的?」

講那什麼話?  就是因為簡單好用才要買來用啊!你是有自虐狂喜歡虐待自己嗎?

簡單輕鬆才會好玩,好玩才會有動力一直玩,而且可以親子同樂,小朋友也可以和媽媽一起動手玩,多有趣啊!

這是我第一次用oxo餅乾擠壓器做的餅乾,輕鬆又不費力,恰恰恰,幾分鐘就擠出80個造型可愛,size整齊的小餅乾,不用像擠花嘴一樣要反覆練習才能畫出美麗的圖案。

oxo烘焙用具-27

最方便的是,隨時想換花樣,轉一下就可以換不同的壓模。

耶誕節快到了,在餅乾上面用彩色糖珠裝飾一下就非常可愛

oxo烘焙用具-20.jpg

雖然我的愛兒已過了親子同樂的年齡,但陳董看到我在擠餅乾也興趣盎然跑來試試看,一擠就停不下來。

oxo烘焙用具-17.jpg

這些是陳董擠的餅乾,他看了很有成就感,而且他愛吃餅乾,自己擠的特別好吃。

oxo烘焙用具-19.jpg

 

可愛手工擠花餅乾80個

材料:

無鹽奶油 170克 (放置室溫軟化到手指輕輕按壓會有壓痕,但不會太軟爛)

糖粉 100克

鹽 1/4 小匙

天然香草精 1/2大匙

室溫雞蛋 1顆

中筋麵粉 215克(也可以用低筋麵粉,我用的是all purpose麵粉)

無糖可可粉 25克

備註:想做原味的,把可可粉換成麵粉就好,想做抹茶口味的,可以用220克麵粉+20抹茶粉)

做法:

1.  把奶油打散,加入鹽和糖粉打發,打到奶油變輕變蓬鬆

oxo烘焙用具-7.jpg

2. 把雞蛋在量杯裡面打散,分4~5次加入奶油裡面攪打,每加一次都要等蛋液吸收了才能再加下一次。

oxo烘焙用具-9.jpg

3.  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

oxo烘焙用具-8.jpg

4. 加入過篩的麵粉和可可粉,用最低速拌勻

oxo烘焙用具-10.jpg

我會用手指把攪拌器上面殘留的麵糊刮下來,可以把麵糊刮很乾淨

oxo烘焙用具-11.jpg

5. 用刮刀把盆子底部和周圍的乾粉刮進來拌勻

oxo烘焙用具-12.jpg

6. 把麵糊裝進擠餅乾器裡面(如果天氣比較熱或麵團比較濕黏就先放冰箱冷藏30分鐘)

oxo烘焙用具-13.jpg

7. 放上餅乾造型模,鎖上下蓋

oxo烘焙用具-14.jpg

8. 在沒有塗油,沒有防沾塗層的烤盤擠下麵團,恰恰恰,一眨眼功夫就擠滿一盤超可愛的小花餅乾了。

oxo烘焙用具-15.jpg

9.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用上火160/下火160℃烤17~18分鐘就可以出爐了,剛出爐的餅乾有點軟是正常的,先放涼2~3分鐘再移到架子放涼。

配合耶誕節氣氛,我在餅乾上面撒了彩色糖珠(先撒糖再進爐烤才黏得住哦),平常我是不愛做裝飾點心的人,也不愛做可愛造型甜點的人,但這些餅乾的確有讓我融化的感覺,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oxo烘焙用具-16.jpg

這是原味的

oxo烘焙用具-28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4.jpg

材料(約可做38個擠花餅乾):
有鹽奶油 60克(若用無鹽奶油就添加1.2克鹽)
糖粉 45克
全蛋 20克
杏仁粉 10克
帕瑪森起司粉 40克
低筋麵粉 100克
義大利綜合香料 1小匙
黑胡椒粉 1/4小匙
卡宴辣椒粉(可不加,但有點辣辣的很好吃)
乾巴西里葉(可不加)

 

做法:

跟上面一樣,我還是用手持攪拌機來操作最方便,攪拌到這樣的程度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1.jpg

改用刮刀拌勻,冰箱冷藏30分鐘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2.jpg

擠餅乾時真療愈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5.jpg

放烤箱的中層,用上火160/下火160℃烤17~18分鐘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6.jpg

鹹酥香的起司酥餅好好吃,中間紅色的部分是我為了裝飾而點上去的凱宴辣椒粉,歪嘴雞吃了直誇有辣的比沒辣的好吃很多,辣椒粉畫龍點睛一定要加。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3.jpg

第一次試做我用普通撒在披薩和義大利麺用的罐裝帕瑪森起司粉,我和歪嘴雞已經覺得餅乾好吃了

後來改用我在Costco買的整塊的帕瑪森起司,自己刨細絲,這種帕瑪森起司比較鹹,但起司風味比較濃,結果餅乾味道整個加分好多好多。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7.jpg

【乳酪奶油酥餅】
(OXO擠花器約可做100個,Nordicware餅乾壓模約24個)
材料:
無鹽奶油200克
細砂糖150克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70克
香草精 1小匙(5ml)
蛋黃1個
中筋麵粉all purpose麵粉300克
鹽1/4小匙

 

這個餅乾配方我試了三次才定案,很多人跟著試做都說很好吃。

加入奶油乳酪讓餅乾更酥更香,但也因為奶油乳酪的關係,所以麵團會比較軟,一定要冷藏到麵團硬一點再來擠就會比較容易。

Nordicware Cookie Stamps-1.jpg

這個擠花餅乾用的是高筋麵粉,還用部分杏仁粉和玉米粉取代麵粉,餅乾又酥又脆,很好吃

擠餅乾機-1.jpg

#原味擠花餅乾:
奶油 100克(無鹽奶油、有鹽奶油皆可)
糖粉 130克 (用純糖粉或含有玉米粉的糖粉都可以)
全蛋液 65克(如果怕麵團太黏的可以先試50克)
杏仁粉 10克
玉米粉15克
高筋麵粉 180克
#巧克力擠花餅乾:
奶油 100克(無鹽奶油、有鹽奶油皆可)
純糖粉 130克(用純糖粉或含有玉米粉的糖粉都可以)
全蛋液 65克(如果怕麵團太黏的可以先試50克)
杏仁粉 10克
玉米粉15克
無糖可可粉 15克
高筋麵粉 165克
(我的可可粉不夠,所以只用了15克,味道和顏色我覺得ok,喜歡可可味濃一點的可以試試可可粉20克+高筋麵粉160)
抹茶:
我沒有抹茶粉,想試做抹茶口味的,可以直接用巧克力的配方,把可可粉用抹茶粉取代就好。
做法:
1. 室溫軟化奶油+糖粉攪拌到滑順,有微發就好,不用打太發。
2. 分3~4次加入室溫雞蛋,攪拌到蛋液吸收乳化。
3.加入過篩的杏仁粉+玉米粉+高筋麵粉(還有可可粉或抹茶粉),拌勻,如果覺得麵團粘手就先冷藏30-45分鐘。
4. 擠好餅乾後,如果要在表面撒糖粒裝飾的話,要先撒才進爐烤,這樣才粘得住。
5. 放烤箱中層160℃/160℃烤16分鐘就可以了。

擠餅乾器會附12種餅乾造形模片(不銹鋼圖案盤:雛菊,花,向日葵,芙蓉,蝴蝶,熊,殼,葉,心,雪花,樹和花圈)。 

oxo烘焙用具-2.jpg

oxo烘焙用具-3.jpg

這是我用巧克力麵團做出來的餅乾

oxo烘焙用具-21.jpg

壓模有一面比較粗一面比較光滑,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因為正反面擠出來的團都一樣。

後來我用了耶誕系列的「joy」壓模才發現,原來比較粗的那面要朝下(朝烤盤),不然擠出來的餅乾就變反了,所以後來我就盡量把粗的那面朝下。

oxo烘焙用具-24.jpg

每個人烤箱的功率不一樣,要看情形調整,烤上色一點,餅乾比較脆,烤白一點,餅乾比較酥鬆,都好吃,看個人喜好。

以前我的烤箱是美式狗大呆烤箱,只有下火,我都是按照說明書用375°F(190℃)高溫快烤8~10分鐘。

後來才知道如果溫度太高,餅乾容易出現底部和周圍上色太快,中間太白,比如下圖。

oxo烘焙用具-22.jpg

oxo烘焙用具-23.jpg

後來我有了可以設定上下火的烤箱,我改用上火160/下火160℃烤17~18分鐘,上色比較均勻

義大利香料起司酥餅-8.jpg

一樣的烤溫,一樣的時間,但使用不同材質的烤盤會有不同的結果,一樣用375°F烤8分鐘,下面這個黑烤盤烤出來的底部就比鑄鋁的烤盤上色

oxo烘焙用具-29  

OXO手工擠餅乾器非常容易安裝、拆卸和清洗,攪拌盆裡倒一杯熱水,擠點洗碗精,把所有工具包括攪拌器、刮刀、餅乾壓模、壓桶全部放進去用海綿刷刷一刷,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好,完全沒有我以前擔心的不好清潔的問題,把工具晾乾後就可以收進收納盒裡。

餅乾麵團可以事先做起來包好冷凍,要做之前拿出來解凍,塞進擠壓器裡面就可以立刻做出新鮮的餅乾了。 

oxo烘焙用具-18.jpg

分享幾個我使用擠餅乾器的心得,只要注意以下幾個小眉角一定會成功:

第一、 麵團的軟硬度不能太濕也不能太硬

沒用過擠餅乾器的人一開始可以先用我的配方試試看,感受一下麵團該有的軟硬度,等成功了以後再去試其他的配方,等抓到感覺後再自己變化配方。

不要擔心不知道如何變化口味,基本上只要是塑形類的餅乾麵團都可以用擠餅乾器,不用求人分享,網路食譜一堆,或是買一本餅乾食譜書回來就可以做到天長地久了。

第二、烤盤不能塗油

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擠出來的麵團必須能夠黏在烤盤上才不會被擠壓器帶起,如果烤盤塗油很容易因為抓力不夠而讓麵團無法穩穩留在烤盤上。

不要擔心烤完會沾黏,因為餅乾含有奶油,烤完是不會沾黏的,也不必鋪烘焙紙,鋪了只是增加操作的難度,如果鋪烘焙紙,每壓一次,烘焙紙就要被拉起一次,餅乾還沒擠完,血管就先爆掉了。

第三、 就算烤盤沒有塗油,還是可能會發生擠出來的麵團黏在擠壓器上的囧境

這通常會發生在第一次擠壓,很正常,我的心得是再多擠1~2次直到麵團黏在烤盤,之後再擠就會一路順暢了。

第一個麵團如果擠兩三次導致圖案不好看,沒關係,拿起來回收就好了。

另外,有人問我可不可以用不沾塗層的烤盤?

我試過用我的不沾烤盤是可以擠的,但如果你沒把握或是你的不沾烤盤非常不沾,我建議不要用不沾烤盤。

第四、烤盤要低溫或室溫

烤盤太熱的話會讓麵團裡的奶油融化,增加黏在烤盤的難度,如果用同一個烤盤要連續烤第二盤的話,一定要讓烤盤降溫到涼才可以擠。

第五:如果以上都做了,但擠出來的麵團還是無法黏在烤盤,有可能是麵團溫度太高出油了,可以把麵團冷藏過再來擠

第六:擠餅乾機請用海綿手洗,不要放進洗碗機,也不要用綠色的菜瓜布,否則容易把透明的瓶身刮花,雖然不影響功能,但看了不開心

【乳酪奶油酥餅】擠花餅乾直播影片: 

保證不失敗擠花餅乾眉角分享

 

✔接受團購和直播通知加入我的telegram【琳達公主的好物推薦】頻道: https://t.me/princesslinda1224 ✔不定時發文&直播在IG Princess.linda.w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XO手工餅乾擠壓器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