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8

最近又開始進入減肥的煉獄,想把復胖的10磅給甩掉,雖然我的BMI正常但是體脂肪卻已經達到肥胖的程度了,歪嘴雞的BMI和體脂肪雖在可接受的範圍,但是也沒到達標準,所以我規勸歪嘴雞一起來執行。女兒的體重也是稍微超標,但是考量青春期不適合減肥,況且她每天有體育課消耗不少體能,所以肌肉還算緊實。家裡唯一可以自由自在狂野地進食者只有兒子,他的食量不小,每天都把帶去學校的便當吃的乾乾淨淨片甲不留,2點半放學回家一定喊餓,他可以再吃下一盤炒飯,或是一大片pizza+一杯牛奶,不然就是2顆蘋果+一包洋芋片之類的,晚餐吃飽2小時後他也會再來靠夭說肚子餓,然後再吃冰淇淋或一條巧克力或泡麵。這些食物進到他肚子後就像大衛魔術把萬里長城變不見一樣,沒有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跡,神奇的程度堪稱光宗耀祖。女兒有時看著弟弟吃著垃圾食物卻無半點罪惡的神色會哀怨地問我:「不公平,爲什麽弟弟都吃不胖?」 我也覺得很不公平但是除了羡慕還能如何? 

因此最近shopping時不敢再豪邁地想吃什麼就買什麼,牛奶、起司改買低脂,一星期一次的肋眼牛排再買就把手打斷,經過放冰淇淋的冷凍櫃要視而不見,眼睛只能搜尋低脂低糖的食物。  

最近找到這款火雞培根好嗨森, 比豬肉培根少了50%脂肪, 熱量也很低, 而且煙燻口味很香溜!兒子愛吃培根可是老娘怕胖,吃這個火雞培根不就皆大歡喜了嗎? 哦呵呵呵~~~真是聰明的家庭主婦啊!↓↓↓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1

配方參考《熱銷麵包精選》裡的『全麥培根』稍微修改過,書裡水分才40%,我很懷疑是排版錯誤嗎?40%的水分是做窩窩頭不是麵包吧? 我把水分提高到60%,書裡加了改良劑並且用的是中種法,我沒加改良劑,直接法。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 x 11個

材料A:

全麥麵粉150克

高筋麵粉350克

麥芽精1~2克

水 300克

奶粉15克

糖20克

蜂蜜15克

鹽10克

SAF低糖酵母5克

材料B:

奶油30克

材料C:

帕馬森起司parmesan cheese110克

火雞培根11條

做法:

1. 材料A丟入攪拌攪拌成團,我把攪拌缸泡冰水做autolyse30分鐘後繼續攪拌到有筋性。

2. 投入材料B的奶油慢速攪拌至吸收後轉中速攪拌到完成,可拉出透明薄膜的程度。 我打到這個程度↓↓↓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2  

3. 把麵團收緊成一圓團,↓↓↓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3   

4.室溫發酵至2倍大,撒點麵粉,食指插入洞不會馬上合起來就完成基本發酵↓↓↓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4  

5. 分割成11等分(每個約83克),滾圓,鬆弛15分鐘後

6. 整形 - 麵團桿成長條狀鋪上火雞培根,起司絲,撒點黑胡椒後捲起,封口捏緊兩端搓成橄欖型↓↓↓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5  

  7. 後發至2倍大(28°C室溫約50分鐘),表面割開一條線,凃上蛋汁180°C(355°F)烤20分鐘到金黃色。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6

  我覺得線割深一點至能見到培根比較美麗。

全麥(火雞)培根起司麵包7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一起開摃,記得點選「接收通知」 才能隨時收到更新哦(電腦版FB)** 

 粉絲專頁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