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饅頭--成品圖3      

我經常在網路購物因為不愛出門,用手指滑一滑不需走到腿酸就可以買到想要的物品,不勞而獲實在有夠爽。

我最愛的購物網站是Amazon,什麼哩哩扣扣都有賣,連水果與牛排也有賣,有一次我想買火龍果樹,Google看看要去哪裡買,第一個跳出來的竟然就是Amazon,最近家裡洗衣機壞了,歪嘴雞找Youtube影片看看如何修理,熱心PO影片的達人不僅教人如何DIY修理,還順帶分享零件Amazon有賣,我馬上去看,真的有賣,而且很便宜還免運費,Amazon真的吼哩結婚買到生子再買到做阿嬤一生和你相依。

一般我在網路買的東西單價都不高(貴的東西還是現場摸到本人才安心),所以Amazon都是Drop Delivery,貨丟門口再按個門鈴意思意思通知一下,有沒有人在家就不管了,單價高的物品才需要簽收,我買了幾年一直都沒問題,後來有一次明明Status顯示已經送貨,可是我等了一個星期都沒收到,Email給Amazon後,客服人員廢話沒屁一句,馬上把錢退給我,我不知道到底是沒寄出來還是被偷了,不過對於Amazon很夠意思的服務我很滿意(要滿足肖貪的家庭主婦真容易)。

後來有一次我又在Amazon訂貨,貨應到的那天我正在廚房炒菜,布來恩一個人在客廳,當時抽油煙機轟轟作響,我炒菜炒得滿身大汗,正在水深火熱的時候,他突然一直叫馬麻馬麻,我不耐煩地喊:『什麼事快說!,布來恩伊伊唔唔的,我超煩又說:我在忙,有什麼快說,他說了一句:『Never mind.....』,就電電了

我一邊炒菜,一邊覺得不太對勁,跑出來問他到底什麼事情吞吞吐吐的,他說剛剛有一個男人開了我們家的Gate走進來,站在窗戶探頭看一看後又走了,他有點害怕所以想叫我來看看,可是我很兇加上那個人又離開了,他就不說了。

我立即開門跑出去看,看到一個老墨手中拿著一個紙盒走在附近,我靈光一閃懷疑是不是我的貨被他幹走了,可是當下我沒有勇氣叫住他搶回來,因為附近除了那個老墨外沒有半個人(是說就算叫住他後要如何開場白?『先生,請問你偷了我的東西嗎?』)

我上網一查,果然貨已經Delivered了,雖然不能百分之百肯定那個老墨ㄎㄧㄤ我的東西,但是種種跡象判斷絕對是八九不離十了(柯南推眼鏡)。

我又氣又懊惱打電話給歪嘴雞,說很氣自己是小孬孬為什麼不跟那個賊拼了?

歪嘴雞把我駡了一頓,說我沒大腦,要是對方有帶刀什麼的不是很危險嗎?生命安全最重要,東西被偷沒關係,跟Amazon說沒收到貨不就得了(歪腰,阿捏甘丟?)

上次光明正大要求退錢是因為真的沒收到貨,但是這次應該是有送但是被偷了,昧著良心叫人家退錢我恐怕半夜會被噩夢驚醒而尿濕床單吧。

從這個事件後我就很提高警覺,只要貨應到的那天,我的眼睛就緊盯著門口草木皆兵,連UPS車停在把郎家棉口我都跑出去等。

今天中午有人啪啪啪大聲地拍門,我以為Amazon的東西到了,因為怕又被偷所以忘了先從貓眼看來者何人立刻開門,結果竟然是推銷的,他媽的當初裝貓眼就是爲了過濾討厭的推銷Sales,今天竟然因為心急而大意失荊州(每次說到心急就不由自主想到熱豆腐,好燙)。

不過今天這個和以前那些討厭的推銷員不一樣,一般會來敲門的分兩類:

第一類是Home Improvement,大部份是高頭大馬的男人,一開口就比著我的屋頂詛咒說:『太太你的屋頂爛了再不修很快就塌了。,這句開場白老娘聽十年了,我的屋頂依然頂天立地一片瓦都沒掉,對付這種我都是蛋蛋的說:不用了謝謝。,趕快打發走。

第二類是傳教的,都是宣揚主耶穌基督來救世人了,請我參加教會研讀聖經共同領略主的美好 ,我覺得他們爲了信仰挨家挨戶拜訪也算精神可嘉,所以我都會努力聽完才抱歉的說:我們家是佛教徒。,一般歪國人都會尊重個人宗教信仰,頂多再多說幾句還是希望你來參加教會之類的就謝謝走人了。

不過有一次我慘遭滑鐵盧,一個我在學校做義工時認識的台灣媽媽要拉我進教會,我老神在在滴抬出一樣的理由禮貌的回絕,她竟然咄咄逼人的問我:你知道你們的宗教是講輪迴的嗎?你知道你的宗教會讓你下輩子一樣痛苦嗎?你知道你的宗教是有地獄的存在嗎?你知道你的宗教會讓你死後下地獄嗎?主耶穌不講輪迴不講地獄,信了主你就不用輪迴也不用下地獄了。』,以往堅如磐石的藉口竟然一下就被突破,我太驚嚇以至於完全無法回應,嘿嘿笑兩聲就飄走惹(也太弱了我),後來再看到那個媽媽我都會小心不要眼神交會,深怕我會下地獄。

很意外的今天來敲門的竟是一位年輕的漂亮女生,金色長髮紮了兩條辮子掛在肩膀,穿著印有某個公益團體的藍T恤,笑咪咪的開始介紹她們的組織,靠,這樣年輕可愛又笑臉迎人的美眉我是要怎樣拿出晚娘面孔?當下只有微微牽動嘴角呆呆的聽著,很快的她開始問我有沒有興趣捐錢。

看著看著我開始懷疑她是來詐騙的,因為一樣的場景幾年前在我女兒的鋼琴老師家發生過,同樣是年輕漂亮像大學生一樣的女孩來募捐,同樣是笑臉迎人說她們是為兒童募款(且是同一個機構),天真善良剛從台灣移民來美國的鋼琴老師馬上錢一掏說要捐美金200,當天正義使者史黛拉也在,她馬上跳出來說:凍咧!!然後跑去跟那個女生交涉一番,畢竟薑是老的辣,三兩下就拆穿是詐騙集團來的,史黛拉立刻幫老師拒絕捐款。

原本女生臉上上揚的線條立刻垮下來,回嗆史黛拉不關你的事,我又不是叫你捐

史黛拉說『哈嘍小姐你講話很沒禮貌

那個女生知道遇到強敵了,於是對著鋼琴老師改口說不然捐50也好

善良的老師說可是我只有百元大鈔

那個女生竟然立刻說我可以找你50,我在想是不是她今天還沒開張,連50元都要騙?

看這個態勢還有什麼好說的,史黛拉把老師掏錢的手抓住說不要捐,你進去,我來處理』,我帶著崇拜的眼神望著史黛拉,真是我心目中的女英雄 ,揪咪~

我忘了史黛拉當時說了什麼,反正最後那個女生大罵了一句三字經後憤憤離去(不敢寫出原文因為有違善良風俗,反正是F開頭,必取結尾,所以我取名為三字經)。

看著眼前這位一樣是年輕漂亮的女生,一樣的制服,一樣的傳單,我只好使出壓箱底的絕世武功--裝孝維,口吃的說 My.....my.......children.......no........home。』,手指比啊比,頭搖兩下,眼神很為難,其實這幾個字我說的很嘴軟因為有在想安捏是不是某蓋賀?萬一她真的是天使爲了兒童來募款的,我不是造孽了嗎?

漂亮的金髮辮子美眉馬上心領神會的說哦,I see,妳不會說英文是吧?對不起對不起,謝謝你的時間,Have a good day!』,立刻笑著掰掰走人了,那一刹那一陣罪惡感襲來我差點舉手叫她 麥造!要多少老娘捐了。』,主啊,我有罪求你寬恕我,阿彌陀佛(劃十字+敲木魚)。

晚上歪嘴雞下班回家,我敘述這件事給他聽,他笑個不停說我的樣子看起來很愚蠢,還說那個女的應該心裡也在幹譙她浪費了時間和口水在一個北七身上吧!

然後歪嘴雞又說今天Amazon的貨送到他的辦公室了,我才熊熊想起來,對厚,我怕又被偷所以把送貨地址改歪嘴雞公司了,我竟然把這事兒給忘了,現在我的記憶力越來越糟糕,已經退化到跟魚差不多了(暗自掉淚)。

★★★★找個正當工作咔實在與白饅頭的分割線

昨天很努力的養了老麵準備今天要來做個老麵白饅頭(老麵做法請看這篇:簡易老麵做法),但是對老麵的發酵還控制得不好,結果發酵過度了,原本蒸的白白胖胖的,一關火都還沒開蓋就縮的比千年女巫的臉還皺↓↓↓

白饅頭--失敗成品

看到皺皮的饅頭我真的無法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更何況是花了兩天時間做的老麵饅頭,這種感覺比樂透摃龜還賭爛,一般如果只是表皮皺但裏面沒縮的,歪嘴雞都會說不要浪費還是吃了,但是今天的饅頭皺得非常淋漓盡致,都皺到骨子裡了,整顆饅頭縮得扁扁的,歪嘴雞直接打槍說砍掉重練啦!

我再度打一個麵團,今天不看到白白胖胖的白饅頭出爐絕不善罷甘休(刀插皺饅頭立誓)。

因為老麵全用完了,就用速發酵母做吧。

白饅頭8顆

材料:

麵粉 500克(我用的麵粉是這一款,蛋白質12.6%,筋度應該是介於中、高筋)

細砂糖 60克

速發乾酵母 5克

沙拉油 10克

奶粉 15克

水 240克

做法:

1. 乾酵母先用水溶解,加入其它所有材料,2速攪拌10~12分鐘到麵團光滑(我的攪拌機是Kitchenaid Pro 600)↓↓↓

白饅頭--攪拌成團

2. 麵團放自製簡易發酵箱,發到2倍大(今天有點涼,我設定30°C,發了將近90分鐘)

3. 分割3份,用壓麵機刻度0,反覆折壓到光滑,大約壓了9次,發酵過的麵團比較濕軟,拍點手粉再壓比較不會沾黏,今天的麵團不是太濕,抹上薄薄的粉就可以了,壓好的麵片三片並排↓↓↓

白饅頭--壓三片並排

4. 噴點水捲成長條再平均搓長至60公分↓↓↓

白饅頭--捲成長條

5. 平均切成8份,再放回自製發酵箱35°C/35分鐘↓↓↓

白饅頭--發酵前

6. 發酵後長大約一半↓↓↓

白饅頭--發酵後

切面有稍微膨出來一點點↓↓↓

白饅頭--發酵後2

7. 內鍋放3杯水,因為我的饅頭個頭比較大,我不想蒸後它們相親相愛手牽手,所以蒸架上放個蒸盤擺上兩個麵團↓↓↓

白饅頭--發酵前2

我有在蒸籠中間塞濕紗布增高,如果不這樣做饅頭的頭皮會不保(請看這篇:竹筍肉包--用竹蒸籠與大同電鍋)↓↓↓

白饅頭--電鍋

8. 按下煮飯鍵,30分鐘後關掉,悶10分鐘後開小縫瞇牌,看到白白胖胖沒皺皮的饅頭,今天可以高枕無憂的睡個好覺了↓↓↓

白饅頭--開小縫瞇牌

每一個都白拋拋幼咪咪,看了真是身心舒暢啊啊啊啊~~~~

白饅頭--成品圖5

放內鍋的兩個也沒有凸茄↓↓↓

白饅頭--成品圖1

蒸的熱熱軟軟的白饅頭夾上蔥蛋是全家人的最愛↓↓↓

白饅頭--夾蔥蛋  

看看比較圖↓↓↓

白饅頭--成功與失敗成品比較_副本

我把比較圖LINE給歪嘴雞看,他說簡直是X趴比雞腿

我覺得這句話讓人很困惑,它的意思到底是X趴比較好還是雞腿比較好?(這句話有什麼好值得認真研究呢)

他說雞腿比較大

我說可是X趴很重要啊,沒了X趴就算不死也會變公公,人生從此彩色變黑白

他說當男人這麼說時,比的是大小,不是重要性

男人的邏輯令人無法理解,如果說女人比胸前長輩的大小還合情合理,畢竟胸部不用刻意端出來,用肉眼目測就可以比,可是X趴藏在褲子裏面是要如何跟別人比大小?就算棒溜時也沒機會掏出來比啊!阿捏就算有再大的X趴也無耀武揚威的機會吧,除非刻意下戰帖找人比大小,被挑戰的人也願意參賽,此時才有機會端出來光宗耀祖不是嗎?

有一次歪嘴雞在客廳地板做伏地挺身,我嫌他的動作不標準,腰部不夠挺直,只有肩膀上上下下根本是作弊,他回嗆說是因為他的X趴太大了,所以腰才會抬不起來,最好是(挖鼻孔),真這麼大的話你上班的時候是不是需要兩張椅子辦公,一張給屁股坐,一張給X趴坐?  

 

 

**點擊下圖琳達的食譜牆mytaste.tw有我所有的食譜一覽表**   

 

琳達的食譜牆 mytaste.tw

 


arrow
arrow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