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核桃馬芬 2

這個香蕉肉桂核桃馬芬一定要推薦給各位,不但做法簡單又好吃,蛋糕還沒出爐我女兒就被香味吸引到廚房,說好香哦,出爐放涼後我先拿給她試吃,愛吃香蕉蛋糕的女兒歐樂說好吃

我也拿了一個給兒子試吃,一般他聽到加了香蕉和肉桂都會謝謝再聯絡,但這個馬芬他不但說好吃,還連吃了兩個,既然得到嘰歪鬼的認證,我一定要推薦給各位的啦

如果不愛肉桂的人可以不加,還是會很好吃的

香蕉要用熟透的香蕉,就是皮已經有出現很多黑點,軟軟的,香蕉味很濃的那種,通常香蕉放到這種程度我們家都沒人要吃,如果沒有立刻拿來做蛋糕我會把它裝塑膠袋冷凍起來

經過冷凍的香蕉皮會變全黑,但其實撥開內心還是黃的哦,而且味道依然不變

香蕉核桃馬芬 10  

香蕉肉桂核桃馬芬10個

材料A:

All Purpose麵粉230克(All Purpose是中筋麵粉,也可以用低筋麵粉)

無鋁泡打粉1小匙

鹽1/4小匙

肉桂粉1小匙

材料B:

熟透的香蕉3根(去皮後的淨重約320克)

雞蛋2顆

天然香草精1小匙

無鹽奶油60克(也可以用沙拉油代替)

細砂糖100克

核桃1杯(約90克)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C(355°F),香蕉用叉子壓爛,不用太爛,有點顆粒是OK的

香蕉核桃馬芬 4

2. 奶油放室溫軟化,用打蛋器攪拌至滑順如美乃滋狀,再加入砂糖攪拌一下

香蕉核桃馬芬 5

3. 加入蛋攪拌均勻,一次加一顆,均勻後再加下一顆

香蕉核桃馬芬 6

4. 加入香蕉泥、香草精拌勻後,加入過篩的材料A輕輕拌勻,不要過度攪拌導致出筋,馬芬的口感會不鬆

香蕉核桃馬芬 7

5. 最後加入核桃稍微拌一下就好了

香蕉核桃馬芬 8

6. 裝入紙杯中,我用冰淇淋勺挖比較方便,如果裝少一點可以裝12個,我喜歡裝滿,大概9~10個左右

香蕉核桃馬芬 9

7. 180°C(355°F)烤20~25分鐘,或是用牙籤插入拔出後沒沾黏就是好了

剛烤好的馬芬熱熱的,表面酥酥的很好吃,放到隔天表面會回潮,我會用小烤箱烤幾分鐘就恢復酥酥的,熱熱的馬芬比冷的好吃

香蕉核桃馬芬 1

下圖的是第一次試做,麵粉只用120克,多烤了7分鐘才出爐,烤出來的馬芬比較平,但很濕潤,兒子和女兒都說很好吃,不過歪嘴雞覺得太濕潤了,不像馬芬,他喜歡乾鬆口感的馬芬

我是覺得濕潤版的也很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香蕉核桃馬芬 3

後記:

今年暑假女兒開始了她人生第一份工作(落下欣慰的淚水),雖然工作是靠著她老杯的淫威,在公司給她安插一個不是太需要但也不會對公司有損失的小助理的職位,跟女兒講好一個星期去兩~三天,父女兩人一起去上班一起下班

第一天早上我特地早起,趕著在他們出門前跟女兒說再見,在門口揮手說掰掰的同時叫她要好好賺錢回來給馬麻花哦(開玩笑的啦)

以前孩子比較小的時候,暑假的開始就是我掉入地獄的開始,有人跟我說暑假的第一天是全職媽媽鬼門開的第一天,還有什麼比喻比這個更恰當的呢

今年女兒一個星期有三天不在,牛頭馬面少了一個(一樣受過苦的媽媽會瞭解我為什麼這樣形容自己的親生骨肉)(沒下過地獄的人請不要說:有那麼嚴重嗎?),我輕鬆一半,加上兒子已經上國中了,我也盯不了功課,不像以前小學時我還會買買參考書給他在家寫寫,期望孩子一開學就贏在起跑點,現在他能少打一點電動我就偷笑了,怎還能奢望他寫作業,於是我也越來越超然,你看你的電腦,我看我的電視

平常上課的日子,放學後我兒子會很餓,好像在工地搬了一天水泥那樣,回到家會餓虎撲羊吃一堆,可是放假的日子他爲了電視會整個人變甘地,飯也不用吃水也不用喝,如果不逼他,我看可能連覺都不用睡了(比甘地還厲害,甘地絕食時有睡覺吧),每天三餐都要不斷提醒+威脅才會來吃,歪嘴雞說我兒子整個人已經昇華到最高境界,滿省伙食費的

以前我看到這樣就會很火大,有時會很氣的想說餓死算了,但又想到孩子的發育不能等,這要讓他餓習慣了不是不太好嗎?所以我還是會照三餐雞貓子鬼叫,歪嘴雞在辦公室吹了一天的冷氣回家,晚上聽到我高八度又高分貝的鬼叫不但不幫忙叫,還會裝高尚臉說:「妳聲音可以不要那麼尖那麼大聲嗎?」

你以為林杯願意嗎?如果可以輕聲細語誰要當壞人啊?你在辦公室罵下屬,人家馬上就去做,還沒人敢頂嘴,林杯我在家罵你的直系親屬,他們也能不頂嘴就馬上去做嗎?

而且你以為鬼叫很簡單,或是罵人的一定比被罵的爽嗎?錯!大錯特錯!(拍桌)

首先請先想想人為什麼會雞貓子鬼叫?一定是有煩到神經線斷掉的事情才會鬼叫是吧?有人會在心情愉悅下大聲鬼叫的嗎(有一種特殊情況的確是會因為心情愉悅而大聲鬼叫,但那是不同case)

而且鬼叫過後其實不僅傷身也傷精神,喉嚨痛不說,心情更是大受影響

到了夜深人靜,看著孩兒沉睡的小臉,我們又會深深自責為什麼那麼沒耐心,暗暗立誓明天一定要當個溫柔的好媽咪

但隔天起床根本還來不及暖身,心理建設都還沒做好,眼屎還掛在眼頭咧,就又要進入十八層地獄鬼哭神嚎了

你說,這樣每天心情起起伏伏的我們能開心嗎?

有一次我已經從早上叫兒子吃早餐、吃午餐、吃晚餐到晚上叫他洗澡,睡前他還不讓林杯喝呷睏,連刷牙用牙線都要我三催四請,最後我崩潰了,真的崩潰了,我用力的大叫出來:你餓死算了你臭死算了你牙齒爛光光算了

歪嘴雞聽得很煩,說有必要這樣叫嗎?好好講就好啦,孩子又不是聽不懂,你這樣把兒子都嚇到了(慈父臉+讀書人臉)

你慈悲,你是菩薩心腸,林杯是惡婆娘是吧

好啊,那麼從明天開始你兒子洗澡吃飯刷牙用牙線的監督工作就交給你了」我說

好啊,有什麼大不了的。」歪嘴雞自信滿滿的說

隔天,才第一天晚上歪嘴雞就把昨晚風中的承諾忘光光,自己有吃飽有洗澡有刷牙有Candy Crush玩就好了,完全沒有在care兒子到底有沒有做,沒提醒就算了,他還會揪兒子一起打電動玩撲克牌

我提醒他說:欸,你兒子還不吃飯耶~

哦,布來恩快來吃

欸,你兒子還沒洗澡耶~

哦,布來恩快去洗

到了睡前,欸你兒子還沒刷牙耶~

哦,布來恩快去刷

幹,每次都要我提醒你去提醒你兒子,這樣我自己來就好啦,要你這隻鸚鵡幹什麼?

以前只有看一個人不爽,現在變成看兩個人不爽了,我這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老公是什麼,就是衝康組組長啊還有什麼)

接下來的三天都是一樣的情形,孰可忍孰不可忍,最後我決定叫我兒子去提醒歪嘴雞來提醒他自己,因為我發現罵兒子的火會比罵老公的小一點,管自己的兒子是分內工作,管別人的兒子太難了

我對兒子說:如果把拔又忘記提醒你,我就罵把拔,所以你最好提醒把拔要提醒你,如果最後你們兩個還是不成材,我就包袱款款ㄟ立刻飛回台灣過暑假,林杯要回我自己的家糟蹋我老木,省得留在這裡被你們糟蹋

我的兒子很怕我會真的回台灣,於是後來情況就變成當我鬼叫兒子:「你為什麼還不洗澡?把拔沒叫你厚?

我兒子就會很急的對歪嘴雞說:把拔你為什麼沒有叫我?

歪嘴雞就會罵兒子說:那你為什麼不提醒我提醒你?

各位聽聽看,這種對話蠢不蠢?蠢不蠢?(左手背拍右手心)

我女兒都說我們家兩個男的為什麼蠢弊了,連看著他們兩個走路的背影都覺得蠢

DSC06660  

前幾天我又接到靠北媽媽的電話,她又要來靠北她的兒子,她說她兒子暑假也是打電腦打到廢寢忘食,飯也不吃,連廁所都忘了上

我說不會吧,上廁所還能忘了嗎?你忘了它,它會提醒你啊

靠北媽媽說暑假開始她們家的廁所老是有尿騷味,她常常清潔還是一樣,她兒子上廁所都用衝的,她開始懷疑兒子一定都是到忍無可忍的境界才去上,因為兒子的褲子都有尿味,於是她就開始觀察,後來魯組長終於查明真相,她兒子的確都是忍無可忍才要用百米的速度衝去廁所

因為已經超過水庫洩洪的警戒線了,所以往往來不及脫褲子,尿就先偷跑了,That's why廁所總是有尿騷味了

她說有一次他兒子連馬桶蓋都來不及掀就上在蓋子上面了

也不知道是因為想像那個畫面太有趣了,還是我發現原來我兒子不是最誇張的,聽到這裡我笑得好大聲(深深體會黑白郎君的名言:把郎ㄟ痛苦丟洗我的快樂)

靠北媽媽問我都怎麼做?我說我現在很超然,因為再氣下去會影響我的人格,所以我現在都是這樣做:每天晚上幫兒子準備一個便當冰在冰箱,隔天中午他餓了就自己微波,要是他都不餓我剛好省一個便當,明天再吃

靠北媽媽說妳可以我不行啊,你們家兒子那麼高,我兒子現在依然是班上數一數二的矮,我都怕他吃太少了,怎麼可能讓他少吃一餐?

也對,天下父母心實在很為難

不過既然捨不得,阿捏我也沒辦法了,我兒子餓了幾餐後,後來都準時吃飯了,因為有一天他餓了,發現冰箱沒便當,他問我為什麼沒便當?我說我以為你都不吃所以沒準備,他問我那中午要吃什麼?我說我也不知道

那天的中餐他只能吃吐司配旺旺仙貝,然後他就明白了一個人世間的道理,原來人不能太靠勢,媽媽的愛心也是有限的,後來就每天自動自發熱便當了

p.s. 不過我的例子可能不僅不適用在靠北媽媽,可能連台灣的孩子也不適用,因為我老木說台灣的孫子才不鳥有沒有煮飯咧,外面買吃的很方便,常常她煮半天,小孩子不愛吃,還跑出去外面買,歪嘴雞也說他以前就常幹這種大逆不道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肉桂核桃馬芬
    全站熱搜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