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抹茶紅豆饅頭 6

這個抹茶紅豆饅頭的配方的水份只有45%,很適合用麵機,我個人的習慣是三片並排成一個40*40公分的大片再捲,圈數較多,饅頭會比較高

沒有壓麵機,用擀麵棍手桿的人,我建議水份可以增加到50%比較好桿

抹茶紅豆饅頭(8個)

材料:

水 225

速發乾酵母 6克

無鋁泡打粉 3克(1/2小匙,可以不用加)

奶粉 10克

抹茶粉 4克

沙拉油 15 克

細砂糖 40克

中筋麵粉 500克

蜜紅豆 一些

 

蜜紅豆的做法請影片:

 

做法:

1. 因為水分較低,所以先把酵母+水攪拌融化比較好混合,如果把乾酵母直接和所有材料一起混合可能會一粒一粒沒化開

抹茶紅豆饅頭9  

2. 把泡打粉+奶粉+糖+油加入酵母水裏面拌到融化後,加入麵粉揉到三光,鬆弛10分鐘

抹茶紅豆饅頭 11  

3. 麵團分三等份用壓麵機壓過→鋪上蜜紅豆粒→捲起,這個過程請看以下影片

 

 

4. 把捲好長條的麵團切八塊,擺饅頭紙上,放在溫暖的地方(約28~30°C)發酵30分鐘

我把兩邊切下來的小麵團捏一捏放小量杯裡測量發酵,一般我會發到1.75倍大就開始蒸了,比如說從40ml發到70ml,但今天忙著製作影片,一不小心發過頭了,發到80ml才開始蒸

抹茶紅豆饅頭10

5. 我還是用電鍋+竹蒸籠蒸,內鍋3杯水,按下煮飯鍵後30分鐘關掉,悶10分鐘再慢慢開蓋

抹茶紅豆饅頭 8

我的圈數比原食譜的多一點,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哦

抹茶紅豆饅頭 7

最後發酵真的有點發太多,其中兩個有點小膨趴,還好組織還是很健全的

抹茶紅豆饅頭 5

有時壓麵機的滾軸兩端會卡到麵團(下圖箭頭處),以前我看了揪甘扣,一定要馬上用牙籤把它兔出來,結果越兔越進去,最後還企圖用小刀挖,後來看到說明書說放下它不理它,等卡住的麵團乾了後,把手轉一轉就掉了

我照做以後發現還真聰明,以前是在急個什麼勁兒呢?

抹茶紅豆饅頭 2

後記:

昨天收到朋友T寫來LINE,她說她發現我的粉絲專頁了,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在腦海裡光速用跑馬燈跑一回,快速回想我有沒有在部落格寫過她的壞話,還好沒有,這麼可愛又sweet、還會從台灣帶歐咪呀給送我的女生,我怎麼可能黑心說人家的壞話呢(捏一把冷汗)

2015-6-5與celina line對話

T說她覺得他老公也看到了,因為他老公啰嗦她為什麼不跟琳達學學,自己也在家做麵包?看到這裡不僅心狂火著了我(脾氣很差)

搭哩嘛賀啊!男人實在是有夠貪心耶!

現在琳達正義之聲一定要來說說身邊女性朋友的甘苦談

你們男人到底有沒有想過老婆到底有多忙?平常要工作,下班回家還要照顧嗷嗷待哺的孩兒每天忙得跟轉不停的陀螺一樣,晚上好不容易小鬼睡了,想說老娘終於可以桑擠咧,做做自己的事或者早早洗洗睡了

但事情真的會像憨人想的價尼Easy嗎?不,不,不,有時萬一老公興致好想要玩一把,貼心的老婆會不忍拒絕,只能陪著跳一回雙人探戈

有憐憫之心的男人會體諒老婆身心俱疲,可以接受人在心不在,快速把舞跳完去抽煙,我有一個朋友就說過有一回她累弊了,老公還來,她氣得對腦公說:『老娘今晚只出聲音,其他你自己搞定!』,她老公還真靠聽聲音就自己搞定了

要是沒有同理心的男人,不僅會要求人在心也在,還會要求同場加映音效+特技,我有另一個朋友就說她老公非常盯金,每次都要求過場十八招,上中下前後左右各個角度都要掐ㄅㄨㄚˇ並一回(天地悠悠 過客匆匆,瀟灑玩一回就好,何必拿生命賭明天,這回沒玩到,下回再補就好,何須回回如此認真)

可我朋友她自個兒就只有躺平那招有FU,但是面對嚴以律己的腦公,她也只能默默配合,你說不累嗎?不累嗎?(當然,如果老婆喜翻,把雙人探戈當舒壓的管道,那又另當別論啦!那是另一個層次,不屬於此篇討論範圍)

我也是等孩兒們都長大了,每天空閒時間多了以後才開始玩烘焙的,以前孩子還小又要上班的時候誰有閒情逸致啊?有麵包店買的的吐司糊口就不錯了

男人們要知足要惜福呀!不要一天到晚唧唧歪歪嫌東嫌西,想要老婆個性溫柔,打扮漂亮,會賺錢,還要煮得一手好菜,你以為我們不想嗎?如果可以像瑩瑩一樣嫁給軍火頭目的獨生子,每天呷霸淫淫,林杯也可以把每天都當情人節,夜夜穿丁字褲扮女奴勾引腦公,吼腦公天天開心啊(兩篇文章都以瑩瑩做榜樣,可見我有多崇拜她了)(有心想踏著瑩瑩的足跡前進的人,可以參考這個

以上,T的老公(也是我的好朋友)如果覺得我寫的有偏頗,歡迎來我家上訴,如果上訴成功,我會讓你帶一包饅頭回家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

琳達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Angela
  • 厚黑~第一名了終於 哈哈
  • 哦耶!

    琳達公主 於 2015/06/07 08:33 回覆

  • Angela
  • 也不知在歡喜啥 第一名也沒饅頭吃 ㄎㄎ

    琳達的文一向很有臨場感 哈哈 此刻我突然覺得妳跟瑩瑩有點像耶!!有人跟妳說過嗎?

    謝謝精彩的影片 我可以先投票想看妳的法棍影片嗎?集三人在想看看要不要拍啦!
  • 偷偷告訴你,其實我只記得芸芸的長相,不記得她姐的

    法棍影片目前我不敢拍,做得太爛了,你們還是看寶春師傅的影片就好了

    琳達公主 於 2015/06/07 08:35 回覆

  • anew19830326
  • 謝謝妳的教學影片,操作很簡單
  • 不客氣

    琳達公主 於 2015/06/07 08:43 回覆

  • clara
  • 真心覺得瑩瑩較美,,
    朋友見過兩姊妹,說芸芸很吵XD
    瑩瑩是酷酷的
  • 是哦,其實我連瑩瑩長什麼樣都沒印象 XD

    琳達公主 於 2015/06/09 03:29 回覆

  • yuntin
  • 哦!琳達!
    你真的是人妻的正義之聲哪!
    而且還讓我在上班的時候光明正大的看著實為限制級的普通級文章。
    (好想來個”崇拜你”的貼圖)

  • 不用貼圖,我收到了,揪咪~

    琳達公主 於 2015/06/09 03:29 回覆

  • 訪客
  • ∞你好∞, 本篇並未提到糖的重量, 請問需要放多少糖? 謝謝你。
  • 剛剛看了一下,我真的沒有寫糖的重量耶,謝謝你的提醒,糖的重量是40克哦^^

    琳達公主 於 2015/11/02 03:32 回覆

  • CoCo Wales
  • Linda妳好,
    偶然之間看到朋友分享妳的文章,笑了很久。妳的文筆真好,很多你提到的人,事,物 真的是我們的年代啊。這篇文章說躺著才有fu,哈哈我笑到岔氣。

  • 不是光平躺就有FU,我朋友說還要用力,至於哪裡要用力就看個人的慧根了,這裡不方便寫出來

    琳達公主 於 2016/01/29 06:18 回覆